呈現學習成果履歷



體育心得報告

我看的運動電影是「破風」,為何電影名稱為「破風」,源自於自行車比賽中的「破風手」,破風手是為車隊主將「沖線手」擋風阻、卡車位,為沖線手在衝刺前保存體力,創造最有利的沖線環境,無非是個開路先鋒又是幕後之英雄,有著無悔付出的含義。幾大主角有鄭知元(崔始源飾)、仇銘(彭于晏飾)、邱田(竇驍飾)、黃詩瑤(王珞丹飾),鄭知元本就是沖線手,而新人仇銘和邱田在一次練習中,被鄭知元驚人的爆發力所震懾到,心甘情願做他的破風手,為他衝鋒開路,製造最佳沖線機會,由於三人的默契十足,最後終於戰勝強敵—幽靈隊。當看到鄭知元以勝利者之姿領獎時,仇銘和邱田才明白,作為一個破風手是沒有出頭的機會的。一年後,兩人便各自離隊,以主攻手的身份與鄭知元正面決鬥,卻總是不如人意,兩人都逐漸被心魔所困,初心漸漸消失走向歪路,最終成績一蹶不起。在過程中仇銘和秋田因為想「贏」,想站上台上接受別人的讚賞而迷失了自己,仇銘甚至成為了別人眼中脾氣暴躁的「魔鬼暴走王,最後因為打傷隊友而遭到禁賽,秋田偷施打禁藥,雖贏得比賽,身體卻不堪負荷送醫,最後淪落去當賭博車手。「取是能力,捨是境界是這部電影的其中一句臺詞,自行車賽中,每個人都扮演著各自很重要的角色,每個人都對車隊來說很重要,但上臺領獎的只能是「沖線手,這是身為默默付出的破風手必須突破的內心關卡。我知道沒有人不愛得到大家的肯定,但凡事如果太執著於「想要贏」,人的初心便必定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永遠都不要忘了自己當初為何做的原因,犯錯了可以有更正的機會,更可怕的事是你不知道自己錯了。


勞作服務反思心得報告

勞作服務學習課程反思心得分享

■活動名稱: 勞作服務學習 ■活動時間:每週二下午

■活動地點: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服務對象:同左

■服務提供者-班級:金一甲 學號:D10917140 姓名:陳思郿

反思重點 反思內容

What(什麼) 我今天做了什麼?看見什麼?聽到什麼?接觸了什麼?

So What(所以,

什麼)

我的所見所聞帶給我什麼感想與思考?我學到了什麼?

對我有什麼意義?服務過程中,我產生了什麼新問題?

Now What(現在,

什麼)

這些經驗對我看事情、看世界、看自己有什麼改變?對

自我認知有什麼改變?我能做什麼?對我看社區服務及

社會正義有什麼影響或改變?


1. 個人學習到什麼?

1.不要在廁所內丟中、大型回收物

2.洗手完不要將水灑到地板

3.女生使用完的衛生棉要摺好再丟入

垃圾桶


2.我的疑問?

1.綜合大樓的吸煙區大家為何不把煙

蒂集中丟棄

2.為何飲料沒喝完不倒乾淨就丟入回

收垃圾袋


3.我想感謝…,為什麼?

在學校幫忙打掃的所有阿姨,他們每

天辛苦地在維護學校的整體環境,不

論是豔陽或是下大雨依舊如此,整個

學校有多大,還有全校師生無時無刻

都在使用學校各地方的設施,如果沒

有他們,我們哪裡來的乾淨廁所呢?


4.我仍需要努力與改進的是?

打掃的速度應該要加快,並且更乾淨

一些,打掃上的分配應該要更加迅速

,這樣才不會影響到整組的時間。


數位金融期末心得報告

ch6-10期末心得報告


ch6教的是行動金融服務 ,分為行動支付和第三方支付兩小節,隨著現今時代科技越來越發達 ,多數人已不再使用現金或卡片進行交易,而是無卡交易的電子支付方式,為人們帶來了減輕重量的負擔 。當今全球,日本可以說是發展行動支付的領頭羊,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Sony公司就有開發出支付服務來進行行動支付,之後便才有了例如Apple paySamsung pay等更多的支付方式供消費者使用,缺點是怕平台業者挪用資金或成為洗錢之管道 。


ch7教的是社群金融服務,總共分為網路社群金融四大平台及虛擬貨幣等六個小節,探討網路社群與社群金融的關係,由現實生活轉變成在電腦上的虛擬社群,利用社群來進行資金的移轉 、借貸或支付等等,透過區塊鏈的技術來進行金融商品的交易,在社群上交易是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狀態下去進行,擁有共享經濟及透明的效率,虛擬貨幣是指數位化貨幣,有具中心化與去中心化系統,而移轉的過程全部都被加密的紀錄著且不可竄改,所以現今全球有許多知名的國際金融機構紛紛發行虛擬貨幣。


ch8教的是電商金融服務,分為電商金融的簡介與服務型態兩小節,廣義的電商金融泛指電商公司於網路成立平台後,再提供的金融服務,狹義的則是電商公司在進行電子商務活動所衍生出的金融營利活動,電商金融主要以小額交易為主,交易連結信用,會被當作個人信用優劣的依據,當然也有風險,例如:市場風險 、信用風險 、資安風險 、法律風險四大風險 。


ch9教的是金融創新營運的風險,分為科技風險 、交易風險 、客戶風險三小節,如果是利用公共網路上網時,要小心駭客的入侵,亦或者是將重要資料存進雲端,雲端服務公司有可能為了商業利益,將客戶資料外洩,進而侵犯了隱私權,也要注意在各平台上可能發生的風險,例如:交易過程是否具安全保障等等,而當你看到客戶正在進行領款或匯款時,必須進行客戶盡職調查 。


ch10教的是金融創新營運的監理,分為監理問題與監理機制,虛擬貨幣的使用,不僅有跨境監理的問題,還有流通上查核真實身分的問題,所以常被利用來做非法之行為,所以針對虛擬貨幣的管理,也是監理機構未來需要面對的挑戰 。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陳思郿:選擇權敏感度